I believe, a smile =) is a curve that sets everything straight ♥

Instagram

Monday, August 11, 2014

On 10:13 PM by Connie Lam in ,     1 comment


九把刀的《等一个人咖啡》... 
这本书,是第一本我买来看的九把刀的书。
这本书,也是第一本可以吸引我让我一直想追看下去的书。
我想说,这是一本充满惊喜的书。你也许不确定故事什么时候开始,或者当你以为故事已经开始,其实故事真正的开始在这本书的最后一页。
我想说,我很喜欢这本书。太喜欢了。书中的每一个角色,都充满了有趣的生命力。

这一篇,我想记载这本书里一些我很喜欢的佳段美文。

1. 这辈子能有多少次心跳加速话都快说不出来的时刻?我没谈过恋爱,但我知道,一个对爱情有信仰的人,应该珍惜每一次心动的时刻,然后勇敢追寻下一次,再下一次,然后再下一次。

2. 散发浓烈香气的肯亚。我也莫名其妙的在短短的交谈中,喜欢上了跟肯亚一样浓烈芬芳的他。

3. 一杯咖啡跟一个人之间当然有些关系。泽于特别喜欢和肯亚咖啡,在某种层次上正象征着他与遥远的肯亚,某处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地方,甚至是某棵咖啡树发生了关系。这种关系既有万里遥远,却又近如杯口,肯亚与泽于内心的某个质素正联系着什么。

4. 于是,从一个误会跟一杯温暖的摩卡开始,我认识了阿拓。

5. 人与人之间啊,真不该如此脆弱。但情人与情人之间,却常常需要断裂得无比彻底才能释放彼此。

6. 热开水久了会温,温开水久了会冷。不一样的温度就不会是一样的感觉。

7. 寂寞的咖啡因。寂寞的我在寂寞的夜,寂寞的想着寂寞的你,寂寞的风,寂寞的雨,寂寞地数着每颗晨星,而寂寞的夜,寂寞地泡在咖啡因里。

8. 他是一杯清澈的白开水,也将所有人看成透明,他的世界很简单,也所以很有趣。

9. 越没有心机越不知所云的谈话,越是堆积情感的深秋落叶,猛一回神已将彼此掩埋。

10. 眼泪在大风中迅速被吹干,笑容却随着泪痕刻在我心里。

11. 泽于就像耀眼夺目的钻石,看起来是每个人追求的梦想,然而这样的钻石之所以璀璨,可都是多位鉴赏者目光雕作而成的。

12. 阿拓虽然质朴无华,但并非沉在河底等待发掘的玉石,而是参天巨木,低头寻找宝物的一辈子也看不见他,除非好好将头抬起来。

13. 人生的脖子很长。

14. 而我每天,都会安安静静,喝上一罐分不清里面装的是友情,还是掺了一点点爱情的仙草蜜。

15. 我不确定,我现在匆匆寻找的目的地,是不是爱情。不过,我的泪水告诉我,那是一段非常非常重要的记忆,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。

16. 时速,一百公里。时间,八点四十分。心跳,无法估计。

17. 学历跟人生快不快乐没什么关系,重点是一个人生活的态度:能不能幽默地看待自己,以及这个世界。

18. 时候到了,我深深挺起胸膛,吸入氧气,跟勇气。

等等。等等。

我想说,这本书除了充满惊喜,感动,也穿插了很多很搞笑的。大推~!
很期待即将上映的这部电影。 


1 comment :

  1. 喜欢这句: 学历跟人生快不快乐没什么关系,重点是一个人生活的态度:能不能幽默地看待自己,以及这个世界。

    ReplyDelete